naked heart in the dark

什麼是 Naked Heart in the Dark?

Naked Heart in the Dark (NHD) 是一個由青少年主導的真人圖書館工作坊。有鑑於香港社會對情緒健康的忽視及標籤,此工作坊的目標為將精神病去污名化。從精神病中康復的青少年會接受訓練成為「分享勇士」,向參加者分享他們的故事。工作坊能讓參加者認識更多關於精神健康方面的資訊,更是一個機會讓分享勇士們分享他們獨有的自身經歷。參加者可以藉著對分享者經歷產生共鳴,以培養他們的同情心,並對分享勇士的困境表示同情和理解。

為什麼是 Naked Heart in the Dark?

  • 了解關注精神健康的重要性;
  • 培養同理心,明白精神疾病和其病人的經歷和感受,以及;
  • 促進對精神疾病的接納,共同建造一個精神疾病友好的社會
分享勇士
我們的分享勇士是從精神病中康復的青少年。他們接受訓練,並向參加者分享他們的故事。為了確保分享勇士的心理質素及溝通技巧,心•照與香港心理衞生會合作,為分享勇士進行培訓和練習,以熟悉作為過來人如何分享自身經歷的技巧及知識。
 

卡牌遊戲
心•照會在工作坊為你帶來精心設計的遊戲 — Naked Heart Toolkit 卡牌遊戲。遊戲中參加者會得到人物資料卡,並根據資料為自己減低壓力指數,也要同時協助其他人物減低壓力指數。當全部人都能達成勝利條件的時候才為之勝出。此遊戲有助參加者嘗試感受精神病患者的處境,並學會同理心,明白情緒病患者的需要,學會以話語去安慰別人。

工作坊回饋

Naked Heart in the Dark 已舉辦超過10場,聚集了過百名參加者。

92%

認為工作坊帶出正面資訊

90%

認為工作坊能提高對情緒病的意識

87%

認為工作坊有助加深對情緒病的了解

近期動向

05-09-2021

地點:香港啟迪中心

對象:35位公眾人士

20-07-2021

地點:拔萃男書院

對象:100位中五學生

09-07-2021

地點:保良局董玉娣中學

對象:30位即將成為校內大姐姐/大哥哥的中學生